定海青少年用实际行动敬老,温情暖人心! 2021-12-15

  尊老爱幼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作为继往开来的新一代,我们要继承民族优良传统,使尊老敬老之风在青少年身上发扬光大。

  12月12日,定海路街道爱西社区的小朋友走进了优秀志愿者代表、社区老党员、市三八红旗手、离退休老师以及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家中,聆听他们的故事和先进事迹。

W020211215455763473053.jpg

  打扫卫生、梳头捶背、剪指甲、端茶水……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尊敬和爱戴。在孩子们贴心的服务下,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小朋友真暖心,有他们在,家里热闹了不少。”看到爷爷奶奶的笑容,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家后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还要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及爸爸妈妈说声“您辛苦了”,用行动表示对长辈的感恩!

  本次青少年走进社区老年人家中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积极用行动为老人服务,提高了社区内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让社区充满了活力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