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路街道群文活动点亮暑期生活 2021-12-07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演出

  7月29日,由市东方宣教服务中心主办,长海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承办,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吸引社区居民及青少年观看。

  演出融入舞蹈、沪剧、相声及歌曲联唱等节目,每帧画面的翻转,每组作品的呈现,每次掌声的响起,每张笑脸的背后,都是灿烂的、幸福的。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一千三百公里,中国共产党走了二十八年,那是一条崎岖的道路。

  从黄洋界炮声、泸定桥铁索到岷山千里雪,整整二万五千里,那是一趟勇往直前的约定。是党指引着、引领着换来祖国的繁荣富强,更激励我们要珍惜新时期幸福生活。

  整场演出立意新颖、主题鲜明、流畅渐进地带领着我们回望历史,重温过去,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少儿礼仪小课堂

W020211207585599265772.jpg

  7月30日上午,围绕以“少儿礼仪”为主题的社区课堂在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课啦!

  活动中少年们听着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做起“萌探”破起礼仪细节小案件;跟着老师教授的礼仪口诀,在音乐节奏中跳起礼仪小口诀操。

  正如带来满满礼仪知识点的夏老师所说,生活中处处都是礼仪细节,我们每一位青少年都要争做新时代“懂礼、守礼”的优秀青少年。要不断学习进步,让知识丰富我们的人生,共同期许祖国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