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红旗伴成长,闪闪童心永向党——延吉新村街道举办“国旗下成长”社区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 2021-11-24

  11月14日,正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杨浦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延吉新村街道团工委举办“国旗下成长”杨浦区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延吉社区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来自社区20多户青少年家庭参与活动。

  来自二联小学二年级学生王若琳主持活动。

5.jpg

  庄严的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伴随着歌曲《歌唱祖国》的旋律,小小升旗手、护旗手在上海理工大学国旗班队员的护送下,庄严地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

  “请全体肃立,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随着主持人一声指引,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参与者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慷慨的爱国主题宣讲

  少年强则国强,金揖云、张京阳、何昕荣等三位小学生带来主题宣讲《闪耀·新时代的好少年》,深情告白祖国母亲,抒发新时代少年儿童志存高远、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接续奋斗的远大理想。在场青少年认真聆听,深受鼓舞。

  暖心的成长纪念证书

  升旗和宣讲活动结束后,革命老同志曾春景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少年儿童颁发“国旗下成长纪念证书”。曾春景同志早年参加革命并荣获三等功,长期以来一直关心社区建设发展和下一代成长。他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见证他们在国旗下的成长,对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独特意义。

  有趣的无人机亲子活动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一场有趣的亲子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学习了一堂无人机科普课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在现场饶有兴致地组装迷你无人机。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努力下,小飞机不断升空,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和探索科学世界的童心。

  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对孩子们来说,“国旗下成长”不仅是一次短暂的活动,更是宝贵的成长阶段,希望孩子们在成长道路上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童心向党,扬帆起航,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小小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