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有序、温暖、感动的四十八小时 2021-12-10

  “10点40分,解封!”“10点55分,解封!”“14点30分,解封!”“15点30分解封!”12月6日,殷行街道4个门栋,1086户居民二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在一张张承诺书的传递下,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们送去了安心与放心。此时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才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回顾过去的四十八小时,一幕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场景,变成一段难以忘却的回忆。

W020211210559928085725.jpg

  闻令而动,连夜部署

  12月4日凌晨一点,接到楼栋闭环管理通知后,街道防疫办、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民警等迅速行动,以最快的速度启动工作预案,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街道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指挥部署核酸检测、人员隔离、防疫物资调拨等工作,织密织实疫情防控网。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精准流调、快速处理,做好闭环管理,确保居民生活物资畅通,并对居民心理进行疏导,缓解居民紧张情绪。

  同心战“疫”,携手同行

  在寂静的夜里,4个门栋的居民从熟睡中被敲门声唤醒。在防疫工作人员的解释和指引下,睡眼惺忪的他们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核酸检测。居民们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对防疫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给初冬的深夜带来了阵阵暖意。

  医护人员们挑灯夜战,直至6日下午6点,终于完成了所有的核酸采样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是殷行最安心的“守护者”。

  严格管控,固守防线

  在封闭管理期间,街道在每个点位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每天严格落实对各楼栋、单元小区的消杀措施,强化小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准确掌握疫情时态,做好人员登记,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

  工作人员对隔离居民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等建立疫情生活垃圾存放点,防止二次污染,同时制定严格清运流程,科学、高效、安全做好涉疫情生活垃圾处置工作。

  封闭的每时每刻间,离不开社区每一位工作者的汗水与努力,离不开居民的支持与配合,这一群人一条心,携手同行,守护殷行。

  解封不代表解防,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松。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区防疫政策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解封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防止疫情反弹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