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门职业 感受一种文化 2019-05-14

  手拿焊枪、头戴红色头盔的小“钢铁侠”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饶有兴致地进行VR模拟焊接;钟爱美食的小厨师们身穿围裙,跟着烹饪大师揉捏面粉……5月11、12日,2019年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开启。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作为体验点,推出了9个体验项目:VR模拟焊接、车模制作、船点制作、插花制作、创意心语、动漫无纸绘画、手绘瓷盘画、T恤绘画、趣味折纸,今年共有5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W020190515349833879468.jpg

  体验一个项目,了解一门职业,感受一种文化。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已连续六年开展职业体验日活动,精心设计的体验项目成为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窗口。经过一年又一年探索,如今的职业体验项目更具丰富性、互动性、专业性和课程化的特点,比如VR模拟焊接和车模制作项目对接汽车专业课程,船点制作和插花制作项目对接旅游烹饪专业课程,创意心语、动漫无纸绘画、手绘瓷盘画、T恤绘画、趣味折纸等项目对接美术设计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此外,每个项目都有专业教师进行20分钟左右的技术背景讲解,现场还有学生志愿者辅助操作,让参与活动的体验者在动手实践的同时学习专业知识,了解职业背后的故事,加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