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2019-04-28

  近日,区教育局联手社区学校和部分中小学及幼儿园等,开展了一场覆盖全区的教育便民服务活动,在居民“家门口”设点提供贴心服务。居民张女士一早就来到教育便民服务点,在学前教育的摊位前咨询幼儿园新生入学的政策。“家里的小朋友是2015年10月出生的,今年刚好准备进幼儿园。前段时间,从其他家长那儿听说今年幼儿园有一个新的招生政策,需要先在网上报名,但是具体怎么操作不太清楚,网上查到的信息五花八门,也不知道哪个正确,今天来这边想要具体了解一下。”

W020190423396634136319.jpg

  嫩江路幼儿园的郭老师答道,今年市教委首次规定,全市将统一开展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家长们需登录“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进行幼儿和监护人的信息登记,登记的时间为4月15日至30日。在登陆完成后,将获取《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表》和登记编号。登记表和登记编号也是幼儿进行入园报名验证的凭证。

  活动中,幼升小咨询点前也聚集了不少家长。林先生说,“孩子现在刚刚一岁半,我们目前居住在杨浦,户籍在外区,几年后还是想让小朋友在杨浦上学,但是不太清楚需要符合怎样的条件,所以来咨询一下。”根据林先生的情况,工作人员建议他要尽快到相对应的学校官网查询细则,提前作好准备,以免错过规定办理日期。

  据了解,教育便民服务活动作为杨浦教育党建工作的品牌项目,今年已走入第七个年头,累计服务群众上万人次。今后,区教育局将继续做大、做实教育便民服务活动的品牌,回应群众所需所盼,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切实践行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