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熟食成春节餐桌宠儿 2019-02-12

QQ图片20190125100835.jpg

年关愈近,市民采购年货可谓进入了冲刺阶段,各类熟食年货进入销售旺季。在杨浦,许多市民的年夜饭桌上都少不了老字号一心斋熟食。日前,记者在位于平凉路的上海一心斋清真饭店看到,不少市民已在熟食窗口前排起了长队。

  熟食窗口内,金牌三黄鸡、一心斋酱牛肉、上海熏鱼、特色红焖牛筋等成为市民点单量最高的熟食菜品。“家里的孩子们都爱吃,买这里的熟食回去也能让儿女们尝到正宗的上海味道。”市民周阿婆说。

  据上海一心斋清真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旺林介绍,目前,店内供应的熟食共有60余种,平时每日所有熟菜的日销售量大约在700斤左右,而在小年夜和大年夜销量还将翻上一番。马旺林说,由于酱牛肉和特色红焖牛筋等菜品的烧制时间比较长,差不多需要4个小时,因此,从小年夜那日开始,厨师们凌晨4点便要来到店内进行熟食的烧制,比平时提前2个小时。而对于每日的烧制量也是提前一天计划好的,以确保熟食的质量和新鲜度。此外,为了减少市民的排队等候时间,今年春节,还推出了电话预约服务,市民可提前电话预定所需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