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薛侃慰问“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 2020-08-06

  8月3日上午,杨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冒着酷暑登门慰问了人民教育家、全国改革先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老师。杨浦区副区长王浩,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卜健陪同前往。

  于漪老师从教近七十年,始终不忘初心,一以贯之地关心支持杨浦教育的改革发展,坚持屹立于杨浦发展和教育改革最前沿。她对杨浦教育发展的艰辛历程娓娓道来,对当下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和改革热点如数家珍。她强调,基础教育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工程,担负着学生的现在和祖国的未来,今天的教育质量就是明天的国民素质。

  薛侃区长代表杨浦区委、区政府向于漪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关切询问了于漪老师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对她长期以来为教育、为杨浦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于漪老师的育人精神和教育思想得到发扬和传承,让新一代教师领悟于漪思想精髓并付诸行动,星火相传。还就“于漪教育思想研究中心”的建设、迎接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评审等工作听取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