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杨浦区退休干部李自力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9-12-18

  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老同志历史功绩,大力传承老同志崇高精神,学习弘扬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大会表彰了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位先进个人,上海共有5个先进集体和12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杨浦区退休干部李自力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自力是杨浦区委统战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理事长兼副书记、控江路街道凤联居民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


  汇聚22个团队建好“新家”——让“金色夕阳”正能量工作室更出彩

  2016年,杨浦区“金色夕阳”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成立。在他和团队骨干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室的成员扩大到了三百多人,形成八大组22个团队,分别是先锋组、众鑫有话团队、理论组、宣讲组、网宣组、社区组、文化组、记者团,广泛传播正能量。围绕“爱党、爱国、爱民”,积极“发声、发文、发力”。形成了“杨浦老干部大讲堂”品牌,走向全市乃至全国各地的讲堂,开展政治理论等学习宣传。

  召集社区102将建好“自己的家”——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样板

  2018年,杨浦区全面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李自力所在的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凤联居民区成立了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他因为平时热心公益、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说到点子上、做到点子上,被推选为支部书记。在居民区党总支的支持帮助下,他带领支委班子,排摸凝聚了102名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了理论学习宣讲团、关心关爱帮帮团、双创创全志愿团、政策咨询智囊团,为老干部在社区发挥作用搭建了平台。

  解好“三结”建好“娘家”——让单位离退休干部更舒心

  为做好杨浦区委统战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他针对党员政治学习的情结,思想困惑的纠结,生活上的心结,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使支部成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心中的坚强堡垒、温暖家园。


  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内容,散发出同样耀眼的光芒,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一切都离不开李自力一心为党、为民的初心!在他的示范引领下,杨浦越来越多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单位、社区、家庭中积极发挥着“六大员”的作用,大家都盛赞老李是可亲可敬的正能量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