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 2020-01-19

  

1.png

日前,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吴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滨作总结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康强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区委第六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2.png

  谭滨检察长作主题教育总结并指出: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杨浦区检察院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区委第六指导组的全程有力指导下,周密安排、统筹推进,顺利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全院上下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取得了积极成效。党员干部和全体干警要以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坚持把守初心和担使命体现在找差距和抓落实中,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深化。

  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的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把牢思想“总开关”;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经常对标对表检视整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注重发扬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法律监督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保驾护航。

  吴建敏组长指出:

  区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坚持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坚持找出问题、研出办法,坚持真抓实改,标本兼治,把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有机融合、融会贯通,取得的各项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下一步,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常抓理论武装头脑,常态长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以反躬自省的决心永葆不褪本色的初心,通过时常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要以担当作为的勇气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发挥优势特点,为杨浦不断创造逆势飞扬的新传奇做出应有贡献。

3.png

4.png

5.png

  欧阳昊、徐诚、吴雯霞等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