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暨区府办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5

  1月13日,杨浦区政府党组暨区府办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回顾区政府党组和区府办机关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对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行部署。

5.1.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薛侃,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李雅平、赵亮、徐建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府办主任叶靖出席会议。

5.2.jpg

  薛侃指出,在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具体指导下,区政府党组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题主线、重点举措和目标要求,有力有序、扎实有效予以推进,取得了应有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此为新起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善作善成,为杨浦谱写新时代新篇章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政府系统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位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坚持同党中央要求“对标”,以党章党规“扫描”,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争当推动杨浦建设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要把紧抓发展、推动落实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主题教育焕发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积极作为,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拿出真招、实招,切实把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地抓好,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尤其是对一些需要长期整改和推进的疑难杂症,对“硬骨头”“肠梗阻”问题,要挂图作战,重锤钉钉、一抓到底,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立场上,抓发展、搞改革、上项目、惠民生都要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基本考量,确保各项工作顺应民心、符合民意。要以敬畏之心推进城市治理,特别是要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保障社会和谐、百姓安居、工商稳定。要把“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担当,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面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正视问题,“刮骨疗毒、去腐生肌”,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把“作表率、打头阵”作为政府系统的行为标准。做到“两个带头”,即在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上带好头,突出“快”,效率要高,不能误事、不能拖事;突出“效”,重实绩、求实效、干成事、干实事。在不断改进会风、文风上带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

  李雅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本市、本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赵亮对区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叶靖对区府办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