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4

  1月13日下午,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区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吴建敏到会指导,全体党组成员出席,全院党员参加。

1.pn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王朝晖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报告。

  她强调,要坚持将主题教育与推进法院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1、坚持理论武装,修好“学懂弄通做实”的真功。要大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培训常态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将中央对上海的要求落实到法院工作各个环节,在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 

  2、拓宽检视途径,持续探索破解难题的实招。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建立检视问题的有效机制。用好“院长信箱”、依托微信公众号,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搜集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

  3、狠抓整改落实,使主题教育常抓常新。要对照主题教育进程中的整改工作要求,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审判权运行机制、审判团队建设等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更优质的司法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区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吴建敏在讲话中指出,在主题教育中,法院党组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要表现在四方面:一是行动迅速,部署有力;二是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三是找出问题,研出办法;四是真抓实改,标本兼治。她要求:

  1、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常抓理论武装头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常态长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杜绝碎片化的学习、随意化的学习、浅尝辄止的学习态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将理论转化为实践。

  2、要以反躬自省的决心,永葆不褪本色的初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时常检视剖析,反思自己有没有思想不纯、政治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来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地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3、要以担当作为的勇气,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源动力,积极发挥本单位的优势和特点,努力提升杨浦参与全市、全国乃至全球合作竞争的核心竞争力。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攻坚克难,主动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敢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敢在危机之中挺身而出,敢在失误面前承担责任,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