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4

1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pn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伟明总结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再深化、再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在强化政治引领,夯实人大工作理论根基上下功夫。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人大工作者的首要任务和看家本领,不断夯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理论功底,提升运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对理论学习形成制度性安排,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全面覆盖,确保形成主题教育长效常态机制。

二是在融入全区大局,以人大作为推动城区发展上下功夫。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成果,持续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围绕“秀带展新貌、双创要领跑、治理见成效、旧改创新高、‘双十’不动摇、党建出硬招”六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在联系群众上进一步加强频度,在开展监督上进一步提升力度,在工作创新上进一步挖掘深度,拿出更多联系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新招、实招、硬招,提出务实管用的制度性举措和机制性办法,努力构建基层人大工作的“杨浦样本”,更好地助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

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勇于自我革命,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使主题教育的成效让机关干部看得见、人民群众感受得到。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严管厚爱,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党组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体党员干部也要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动力、活力、战斗力充分激发起来,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奋力投身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中去,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努力谱写新时代杨浦发展的新篇章。


2.pn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盛俊杰传达了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3.png

会议由盛俊杰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麦碧莲、王莉静、顾毓静,区委第一指导组组长王继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