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2019-10-09

$BDW)3@LT6_[V{%EKQ6H`N9.png

WP3%R30KU(`UP{DD6RLT5GX.png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连日来,杨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艺术地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表达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用歌声传递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在社区、商区、校区、园区,人们用歌声传递对祖国的祝福。

  9月29日,“初心永驻、唱响祖国”——杨浦区机关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歌会举行,2000余名机关干部引吭高歌,尽情欢唱,以豪迈的心情、优美的歌声,共同唱响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强音。在创智天地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会,由五角场街道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献礼祖国母亲的生日,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医护人员用歌声颂扬祖国的丰功伟绩。江湾军休中心内,百余名军休干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展现了军休干部“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的高尚品质和“爱党爱国爱军”的精神风貌。延吉新村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中,舞蹈、朗诵、杂技、合唱轮番上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浩大的视听盛宴。在殷行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歌曲集锦《优秀儿女》诉说着中华儿女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故事,快板说唱《殷行喜事乐开怀》生动演绎了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在控江二村小学教育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教师们以歌舞快板、诗歌朗诵等形式,展现了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力拼搏的信心。在杨浦滨江,一首萨克斯独奏拉开了平凉路街道明园村居民区国庆主题快闪的序幕。一段舞蹈,一首歌曲,一面五星红旗,构成了最美的画卷。大桥街道宁武路社区睦邻中心里也热闹非凡,居民们精心编排了一场红歌串烧秀,为祖国母亲庆生。

  感受70年巨变

  70年来,杨浦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展现社区的发展,四平路街道举办“光辉历程70载,精品四平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征文主题活动。作品以独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居民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长海路街道以定向赛的形式,组织居民探访“百年市政”文化地标建筑——杨浦图书馆、上海体育学院“绿瓦大楼”、海军军医大学校史馆“飞机楼”,在行走中品读“百年市政”,感受杨浦的变化。新江湾城街道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新江湾城街道成立16周年座谈会,来自新江湾城社区的企业、居民代表满含激情、畅所欲言,纷纷讲述了自身参与祖国建设和亲历新江湾城建设发展的历程,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杨浦涌现了2600余名全国和上海市级劳模先进,区总工会、区作家协会从中甄选了一批典型人物,并将他们的事迹汇编成《七十年,七十人》劳模先进报告文学集。

  多彩活动为祖国庆生

  喜迎国庆精彩不断,全区活动好戏连台。在延吉新村街道阳光睦邻中心,16名社区困难孤老和40多名三阳机构学员一起老少同乐、共庆佳节。在社工带领下,老人和学员们完成“贺国庆”手工灯笼DIY,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在江浦路街道辽源西路睦邻中心举行的“非遗嘉年华”活动,消防官兵、社区双拥优抚对象、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参加“柳编小簸箕”“皮具小挂件”“五谷杂粮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体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笑不断。为了让宝宝们也体验一番节日氛围,四平路街道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萌娃庆国庆,快乐喜连连”的主题活动。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杨浦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决赛的现场,杨浦青年们围绕初心使命、时代责任、岗位建功、青年担当等方面,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主题演讲,展现了当代杨浦团员青年们的英姿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