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0

  日前,五角场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第八指导组组长周卫良到会指导并讲话。街道党工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正明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街道党政领导干部、机关事业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万骅主持会议。  

  区委第八指导组组长周卫良对五角场街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在持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三点要求。

  1、是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常抓理论武装头脑。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2、是要以反躬自省的决心永葆不褪本色的初心。

  要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3、是要以担当作为的勇气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发挥五角场独特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继续营造一流的创业环境、服务环境和生活环境。

  李正明书记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社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创新社区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推动学习教育再加温,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依托“学习强国APP”、“大家微讲堂”、复旦-五角场党建理论研究基地等宣教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切实领会新思想、学出新高度、悟出新境界。

  二是要强化检视问题再加压,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交往圈。

  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再加力,在担当作为中淬炼初心、践行使命。要进一步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增强不谋全局不足谋一域的大局观念,锤炼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担当气魄,为魅力五角场、创智新家园建设,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灵传达了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五角场街道房屋管理办事处副主任顾彬,国定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文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