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不断推动“两新”组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0-01-20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以来, 根据区委的统一领导部署,五角场街道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助推“两新”组织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注重发挥“两新”组织自身优势和业务专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激发“两新”组织践行使命担当的内生动力,着力提升主题教育质量水平,力求取得教育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部署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针对“两新”组织涉及范围广、单位类型多、党员数量大的特点,及时召开“两新”党组织主题教育专项动员部署会,向11个党总支、196个党支部宣贯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把各项学习任务精准、具体布置到370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各“两新”党组织相继开展集中理论学习研讨395次、举办专题讲座及事迹报告会21场,力求学深悟透、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

  五角场街道充分利用复旦大学-五角场党建理论研究基地、党建服务中心及党群服务站等阵地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轮训共计6场次,覆盖“两新”党员1500余人次。各支部组织重走红色路线,参观遵义会议旧址、陈望道旧居等红色基地,有效激发“两新”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

  勇担使命,在“发展”上求高度

  五角场街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两新”组织企业专长和资源优势,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做实“四个助力”,持续放大主题教育效能,有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切实增强社会效益。

  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巅峰减重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在公司5名党支部委员中,选配4名董事会成员,让党员干部在直接参与企业重大决策中锤炼党性,勇担使命,助力企业在经济形势趋紧的背景下实现业务增长“逆势飞扬”。

  房德科创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与上海财大公管学院所属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共同组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激发党员勇于担当、矢志报国的奋斗情怀,为公司做大做强可持续发展的共生园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助力构建互联网主流价值观

  哔哩哔哩党委采取仪式感、参与感强的方式,组织党员于国庆前夕在国歌广场开展“国旗下的追梦人”主题教育党课。推出《那年那兔那些事》国庆档,出品《领风者》《追梦者》等硬核国产动漫,有效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助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爱回收”党支部举办“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支部成员积极探索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和垃圾分类有效结合的新方法,更好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脉策数据党支部让党员时刻围绕“初心”,聚焦“使命”,牢记“实干”,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公司大数据业务研究与应用的使命担当之中,着力打造新时代智慧城市政务大脑。

  助力企业更好参与重大战略工程

  赛夫安保派出60名精英管理团队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安保工作,公司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把进博会安保现场变为主题教育课堂,成立党员先锋队,全力服务进博会,切实保障了进博会安全、有序进行。

  上海蓝天房屋装饰公司在承建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部分标段任务期间,党支部在重要工程节点,到现场为工程突击队送温暖,鼓励奋战在一线的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保质保量完成标段全部施工任务。

  找准差距,在“奉献”上求温度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深入组织动员各“两新”党组织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为民服务。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党工委联合40余家区域党建联盟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300余名每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直接受益群众超2000人次。

  各“两新”党组织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民主生活会查找自身不足、查摆工作短板。相继开展民主生活会196场,检视问题216条,整改216条。

  上海红蚂蚁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对口帮扶“关爱小学”,与云南省文山自治州砚山县蚌峨乡板榔小学结对,定期开展助学、助教、助贫公益活动。

  赛夫保安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积极参加2019年上海市“青春聚力量·圆梦在行动”上海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和其他爱心单位一起向云南省江城县捐赠善款和爱心物品,做有温度的企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上海捷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汇元坊党总支结对,对小区困难家庭帮困送温暖,积极为小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助力社区打造美丽家园。

  坚守初心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角场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展现新作为,持续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打造“魅力五角场,创智新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