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殷行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9

  近日,殷行街道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第七指导组组长罗霞莅临指导并讲话,区委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沈伟,街道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职能科室、所办院队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会议。

1.png

  区委第七指导组组长罗霞充分肯定了街道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并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常抓理论武装头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常态长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把“洼地”转变成“平地”。

  二是要以反躬自省的决心永葆不褪本色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常检视、剖析、反思,要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三是要以担当作为的勇气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杨浦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积极发挥殷行街道的优势和特点,深化城区综合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提升杨浦参与全市、全国乃至全球合作竞争的核心竞争力,为创造新时代新奇迹贡献更多的殷行探索和经验。

  党工委书记邱红作街道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时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党工委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在区委第七指导组全程有力指导下,统筹推进学、研、查、改四项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顺利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一是四位一体统筹兼顾抓落实。抓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深入推进研讨交流、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实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抓深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职责确立课题、调查研究深处着眼、交流成果讲好党课,坚持摸实情、找病灶、寻对策、解难题。抓问题检视,勇于“刀刃向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自觉对标查摆问题、深刻反思自我剖析。抓整改落实,确保“开花结果”。坚持立行立改、突出重点整改、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具有殷行特色的“主题教育成绩单”。

  二是民生工程精准发力重实效。党工委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纾缓群众生活困难,做实民生保障;打通社区治理堵点,提升民生档次;回应群众反映热点,改善民生质量;紧扣重大重要节点,丰富民生内涵。聚焦民生、做实民生、办好民生,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永恒课题常抓不懈固成果。要理论学习不松劲,在学深悟透上再下功夫;要干事创业不松懈,在敢当敢为上再下功夫;要为民服务不停步,在提高能力上再下功夫;要建章立制不松弛,在有效长效上再下功夫。要把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看成是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的动员誓师大会,以永远在路上、不停歇勇向前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殷行各项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发展、新成就而不懈努力。

  会上,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辉了传达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