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9

  近日,四平路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第七指导组组长罗霞,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国光,区委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沈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乔兴刚出席大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金晔主持。

1.png

  指导组其他同志,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指导组成员,共计90余人参加。

2.png

  罗霞组长对街道主题教育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行动迅速,部署有力;二是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三是找出问题,研出办法;四是真抓实改,标本兼治,取得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罗霞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常抓理论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把“洼地”转变成“平地”。

  要以反躬自省的决心永葆不褪本色的初心。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常检视、剖析、反思。要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要以担当作为的勇气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深化城区综合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创造新时代新奇迹贡献更多的智慧和经验。领导干部要带头攻坚克难,主动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广大党员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程国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始终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在区委第七指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边学边查边析边改。

  一是组织领导坚持做到了开好头、收好尾,通过狠抓过程推进持之以恒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

  二是学习教育坚持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通过处级干部“轮流领学”、基层支部“书记带学”、特殊人群“上门送学”,使学习从入耳入眼到入脑入心;

  三是调查研究坚持做到了俯下身、沉下心,通过深入基层查找顽症、集思广益寻求对策,切实听民声、汇民智;

  四是检视问题坚持做到了动真格、见真章,通过对标对表找差距、刀刃向内挖根源,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的目的;

  五是整改落实坚持做到了出实招、见实效,通过对准“病灶”集中会诊治“病根”、对症“除疾”力求实效赢“民心”,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程国光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必须时刻谨记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

  要以学习教育滋养党性,永葆对党的忠诚心。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对人民的赤诚心。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着力解决影响民生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

  要以对标看齐自我革命,永葆干事创业的敬业心。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视察杨浦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主旨演讲精神学习领悟好,把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和十届区委九次全会的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好,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遇到好邻居、拥有好环境、享受好服务、每天好心情”的“四好”期盼。

  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乔兴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通报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