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再出发——延吉新村街道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6

  近日,延吉新村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延吉新村街道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会议由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梅主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蔚传达中央、市委、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劲松作总结讲话,区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张松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劲松指出,延吉新村街道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第六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精心准备,周密部署,街道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有力推进,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主动作为,社区群众热情支持、反响热烈,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以上率下,通过学习教育、检视剖析,提升了党员干部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使广大党员在信念上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更加自觉,在行动上更加坚决。

  二是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坚持深学笃行,通过对照先进,践行初心,解决了部分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的不想为、不善为、不敢为的问题,在街道上下营造顾大局、讲奉献、比作为、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三是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坚持思想引导和行为规范两手抓,通过主动找差距,深入挖根源,使党员干部经历“红脸出汗”,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四是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坚持服务群众为先,将主题教育与“一线工作法”“大调研”等深度融合,通过齐抓共管,现场办公等方式,切实解决了一批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何劲松强调,街道上下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总结大会精神,主题教育永不止步,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坚持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加强和巩固街道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要常补理想信念之“钙”。

  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干部素质的首要任务,健全和巩固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学习教育制度。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提升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

  二是要常抓立行立改之“实”。

  建立举一反三、闻过即改的整改制度,持续在找准问题、持续整改、运行机制三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

  三是要常练推进工作之“功”。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全局观,建立统筹有序、协同高效的工作推进制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在延吉睦邻治理的创新实践中勇于探索、贡献智慧。

  四是要常思固化经验之“法”。

  要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注重挖掘和发现主题教育中出现的创新做法,建立需求导向的成果转化制度,把经验真正转化成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机制和长效机制。

  区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张松权充分肯定了街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街道党工委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落实主题教育,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街道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常抓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将理论转化为实践。要以反躬自省的决心永葆不褪本色的初心,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常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刮骨疗毒,去腐生肌。要以担当作为的勇气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带头攻坚克难,主动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

  延吉新村街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区委第六指导组成员刘玲,街道各办、各部门负责人,辖区所办院队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与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海环世物流集团党支部、延吉七村居民区党总支、延吉新村街道社区管理办、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