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新村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2月10日下午,长白新村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吴建敏、成员王哲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邓远见主持会议。

MQEXSJG223~72Q~413~7TH8.png

  会上,邓远见首先通报了班子成员会前听取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的情况,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10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直截了当地从政治站位、理想信念、能力素质、作风修养上查摆问题、深挖根源。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班子的问题主动认领、不推不躲;对自己的问题不遮不掩、揭短亮丑;谈他人的问题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目的。

  吴建敏对街道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认可和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长白新村街道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市委区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班子成员学习教育注重实效,谈心谈话认真,材料准备充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班子成员自我画像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对症下药”,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她强调,下一步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生命线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近期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紧抓实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切实把会议产生的思想成效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的强大动力,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形成班子、个人整改清单。对当前可以解决的问题,要狠抓整改,即知即改;对群众强烈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开展集中治理。要着眼长远,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长效、稳定、刚性、激励和约束的作用。会后,要及时做好会议情况通报,并广泛听取民意,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用整改落实成效,凝聚党心民心。

  邓远见表示,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整改落实、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开创“安康和美”社区建设新局面。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努力做到,思想认识更自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鼓足核心看齐的心劲、创新发展的韧劲、改革攻坚的冲劲、为民服务的实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狠劲。工作推进更扎实,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围绕“坚持党建引领、坚决依托上理,聚焦安康和美、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主线,加快推进“安康和美”社区建设。整改落实更有力,始终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