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23

  日前,区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李阳放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雪萍作总结发言,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云蓉传达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冬梅主持会议。区妇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png

  会上,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雪萍对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从工作做法、主要成效、下一步措施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她强调,妇联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着力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机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让理论武装成为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让党性锤炼更加坚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让干事创业更接地气更富活力,以“钉钉子”精神和敢闯敢试、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投入到推动杨浦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为建设杨浦“三区一基地”奋力创造新贡献新奇迹!

  区委第二指导组李阳放副组长对区妇联主题教育体现出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紧扣主线,统筹推进;聚焦问题,回应关切;真抓实干,标本兼治”的做法予以肯定;并结合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就下一步工作从三个方面做了重要指导:

  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常抓理论武装头脑。在学的过程中往深里走、在悟的过程中往心里走、在用的过程中往实里走。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把“洼地”转变成“平地”。

  二是要以反躬自省的决心永葆不褪本色的初心。要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

  三是要以担当作为的勇气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发挥妇联的优势和特点,深化城区综合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攻坚克难,敢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敢在危机之中挺身而出,敢在失误面前承担责任,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