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总结大会 2020-01-22

  

1.png

区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总结大会于1月20日上午举行。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区教育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巍主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区教育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登妹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主题教育是对党内集中性开展活动的总部署,四个月来教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落实和做实,真正地融进了国家战略持续推进各项教育任务。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坚定不移讲政治、坚持把牢总要求、坚守岗位抓落实,融入和服务教育中心工作,形成合力破解难题,成效显著。她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发力:一是珍惜经验,转化成果。理论学习要系统化和科学化;政治必须与业务紧密融合;督导工作从严从实。二是对标要求,继续努力。2020年是杨浦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冲刺年,是聚焦发展瓶颈深化教育改革的攻坚年。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整合,完善制度,补齐短板,提高教育治理能力,促进教育优质发展。

  综合协调组王寒煜、托幼科科长王海蕾、指导组组员代表樊健萍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