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档案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20

  近日,区档案局(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区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忻培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区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培娟作总结发言,副局长徐晓俊传达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会议由副局长徐晓俊主持,局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忻培华对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推进中学习有热情、工作有激情、服务有真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区档案局(馆)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抓好主题教育,行动迅速、部署有力;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找出问题、研出办法;真抓实改、标本兼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她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常抓理论武装头脑。以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二是要以反躬自省的决心,永葆不褪本色的初心。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常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刮骨疗毒,不断叩问和守护初心,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三是要以担当作为的勇气,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积极发挥档案工作优势和特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自觉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区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培娟从“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上下功夫”“紧扣工作实际,在推动调查研究往深里走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检视问题往难里走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在推动问题整改往实里走上下功夫”四个方面对局馆推进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局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学真懂、真信笃行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找差距、抓落实,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局(馆)领导班子将继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是建立并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统一,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任务,把制度建设贯穿到思想建设之中,形成长效机制。二是推动学习教育再深化。组织党员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始终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三是健全机制激发干部活力。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锤炼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实践本领,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深化调研推进成果转化。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调研成果,紧密联系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建章立制,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五是坚持整改落实不松劲。用问题整改成效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她要求局(馆)党员干部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在理论深度中筑牢初心,从贯彻落实中激发担当,进一步推动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实际效果,为杨浦加快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作出档案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