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经济促发展 牢记使命再出发 2020-01-19

  近日,区投促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徐忠同志到会并做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宋春明同志莅临会议。区投资促进办党委书记、主任邵波同志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会上传达了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区投资促进办党政班子成员、区投促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区投促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png

  区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徐忠同志指出,投资促进办党委能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抓牢主题主线,扎实有序推进,体现了“领导重视行动快、思想统一觉悟高、守住初心使命担、教育扎实方法活、检视整改效果好”这五个方面的成效。他还就主题教育下一步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常抓理论武装头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论学习要走心、走深、走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对标”中央要求,“扫描”党章党规,“透视”群众期待。二要以反躬自省的决心永葆不褪本色的初心。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常检视、剖析、反思。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三要以杨浦“四敢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动力、活力、战斗力充分激发起来,在担当中淬炼初心、践行使命。

2.png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投资促进办党委书记、主任邵波同志作了主题教育总结,并对下一步在投促系统内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机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学细悟强化政治理论建设。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投促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与党在政治上同向,在思想上同心,在行动上同力。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创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品牌项目,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激发全体干部职工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坚定的信心,心无旁骛、不遗余力地加紧推动各类项目落地。二是要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区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深化投促系统党支部标准化体系建设,使机关、事业、非公企业党组织都能依据标准化体系找到各自工作发力点,岗位建功服务经济出实招。要充分发挥廉政制度监督保障作用。按照区委以及区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法规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培训宣传及执行情况的督查;聚焦健全“四责协同”工作机制,推进“一岗双责”进一步落地,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到招商引资工作最前沿;聚焦发挥监督平台功能,实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使经济目标完成数与干部队伍的作风状态成正向比,推进投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三是善作善成精心锤炼干部队伍。要构筑人才发展新高地。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杨浦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关于治理“为官不为”的实施办法》,要建好招商队伍,通过轮岗交流、挂职锻炼、跨部门交流等方式,不断加强优秀青年干部的接续培养,打造一支懂专业、有干劲、能担当、会作为、守纪律的经济干部队伍。要激励服务发展新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十届区委九次全会、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2020年区重点工作推进会的精神,以最高标准作为改进方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形成推进杨浦投资促进工作的具体举措。“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要着力提升服务精准性,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3.png

4.png

5.png

6.png

  会上,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通兴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党支部、投资服务发展中心五分中心党支部和七分中心党支部以PPT展示的形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