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 留住档案记忆——征集杨浦老照片、老物件以及背后的故事”征集通告

2019-06-05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见证杨浦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我局(馆)拟向各机关、团体和个人广泛征集老照片、老物件以及背后的故事。

一、征集时间

2019年6月4日—2019年8月15日

二、征集内容

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杨浦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项建设成就和变迁以及其它散存在民间的具有历史性、价值性、可考性,有纪念意义和保存价值的老照片、老物件及其背后的故事。

三、征集要求 

1、故事的篇幅控制在1000~2000字之间。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语言流畅、生动活泼。所述故事应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突出个人亲历、亲闻,注重真实性、典型性,可以是自己的故事,也可以是身边人的故事,以凡人小事反映时代主题,以真实经历触发时代共鸣。

2、同时需提供与故事相关的老照片或老物件的实景照片。老照片或老物件实景照片内容真实、图像清晰,并注明图片中人物、事件(物件)名称、拍摄时间、地点、拍摄人姓名或拥有者姓名等简要情况。可提供一张或者一组;黑白和彩色、尺寸大小、胶片与数码等形式不限。

3、文稿、老照片或老物件实景照片提供应符合法律规定,不得侵犯他人权益(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如果发生侵权纠纷,后果由提供者承担。

四、征集用途

根据征集情况进行评选和奖励,对入选的优秀作品开展专题开发利用,为杨浦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关活动积累素材。

入选作品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纪念奖,设若干名。对获奖作者颁发奖金和证书。

五、联系方式

凡有意提供老照片、老物件以及背后的故事的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函件、传真或E-mail等方式与杨浦区档案局(馆)征集编研科联系。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靖宇东路269号  杨浦区档案局(馆)

联系人:郭海轶  王哲  徐小萌

电话:31075399*8020或者8037

E-mail:ypdajzhbk@163.com

传真:65414720

邮编:200093

                                                 杨浦区档案局(馆)

                                                                                           2019年6月4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