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档案局(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9-15

杨浦区档案局(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15日上午,杨浦区档案局(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局(馆)长、局(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蕾作动员讲话。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区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和局(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郑蕾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严格贯彻落实,按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把“实”的要求作为最重要的导向和最直接的检验,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严肃认真开展检视整改工作。将主题教育与破解档案工作重点难题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切实达到预期目标。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统筹兼顾、深化宣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不断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工作职责水平,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的具体成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