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诚督导区档案局(馆)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2月2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诚督导杨浦区档案局(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区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局(馆)长龚培娟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年度意见征询情况,代表班子作2020年度对照检查汇报,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领导王晓诚在点评时指出,区档案局(馆)能够从杨浦档案的发展定位、肩负的使命出发,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通过民主生活会动真碰硬、揭短亮丑,体现出了诚恳帮助同志、自觉维护团结的政治自觉,加强了政治建设,提高了政治能力,为开好局起好步,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区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在认真学习本年度民主生活会通知的基础上,能够提升站位,把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去贯彻落实,突出了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是深查细照,查摆到位。班子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围绕5个方面查找了12条问题,不绕弯子、兜圈子,直面问题,切中要害。

三是相互批评,不走过场。大家能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真诚开展相互批评,“辣味”很浓,情真意切,达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效果。

会上,王晓诚还对区档案局(馆)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进行了剖析,强调区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同时要求,针对对照检查查摆出来的问题, 下一步区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持即知即改、常抓常改、真抓实改,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局(馆)工作主责主业,推进档案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