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档案局对杨浦区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

2020-09-14

9月11日,市档案局档案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一行10人对杨浦区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杨浦区档案局馆长龚培娟分别从建筑和设备、经费和人员、档案基础业务、开发服务利用四个方面就档案馆基本情况和近五年来档案业务建设开展情况作了具体介绍;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专家组对照评价标准逐项逐条查阅了印证材料,实地查看了库房、机房、数字化加工现场、业务用房、接待大厅及主题展厅,全面检查了库房管理、案卷质量、信息化建设等基础业务工作。

自市档案局启动区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以来,杨浦区档案局馆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迎检方案,成立迎检领导小组,认真学习《评价办法》《评价标准》及其释解,对标对表,深化、细化、量化各项工作指标,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落实整改措施。在此过程中,局馆全体同志凝心聚力,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围绕迎评促建落实好每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在迎检过程中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用实际行动践行档案人的责任与担当。

杨浦区档案馆将以此次业务评价工作为新的起点,认清问题、找准定位、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努力实现各项业务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开创档案工作“十四五”的新局面。

(冯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