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讲述档案里的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6月30日,区档案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讲述档案里的红色故事”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党员从杨浦红色档案故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在变局中开创新局面,把局馆年度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到位,把服务民生的各项工作落实下去,把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管控的相关工作切实抓到位。

活动中,五名党员聚焦具有杨浦特色的历史故事、典型人物,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富矿”,利用丰富的史实、照片、档案文献等,分别围绕《风靡中国的上海老品牌自行车》《特殊的婚姻登记》《薪火相传见证杨浦工业发展——国棉十七厂师徒教学合同的故事》《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与杨浦》《档案里的故事之存真求实秉传承 鉴往知来砺初心》等主题展示和讲述了发生在杨浦的党史故事、英雄故事。综合主题、内容、形式、表达等四个方面,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四等奖2名。局党组书记、局馆长龚培娟和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徐晓俊为获奖党员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局馆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不忘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作出杨浦档案人更大的贡献!

(谷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