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档案日活动预告,精彩等您来围观!

2020-05-2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6月9日即将迎来第13个国际档案日,杨浦区档案局(馆)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助力扶贫决胜期”主题,举办“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档案见证小康路”杨浦分会场宣传活动,进一步展现上海杨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展示上海杨浦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宏伟目标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国际档案日有哪些精彩活动?快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一、云直播

利用新媒体传播技术,以云直播方式向观众呈现2020年上海市“国家档案日”杨浦分会场宣传活动精彩内容。

1、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杨浦党史档案资料的通告”。

2、捐赠抗疫档案资料。

杨浦区卫健委、市东医院、杨浦区书法家协会、杨浦区侨眷等代表向杨浦区档案局(馆)捐赠抗疫实物珍档、抗疫日志、抗疫书法、篆刻作品以及抗疫故事绘本作品。

二、云观展

1、“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档案见证小康路”主题展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作为历史文化的记录者,档案犹如流淌着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历程的征途;作为时代印记的见证人,档案又仿佛一本本记载着市民生活一丝一缕、点点滴滴印记的史册。本展览通过讲述一个个档案里的故事,集中反映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杨浦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在新时代的追梦道路上,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奋斗,圆梦全面小康,实现百年目标!

2、守护家园 共克时艰——杨浦抗疫故事绘本作品展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杨浦区侨眷史建期先生用手绘绘本的形式,将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杨浦抗疫故事绘就出来,这之中有捐出全部积蓄的耄耋伉俪、有为社区卫生中心医务人员送上免费“爱心面”的餐馆店主、有被精细周到的全程护送服务感动不已的归国华侨等等。一幅幅作品展现了杨浦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疾控工作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等闻令而动,不顾疲劳、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家园、守护杨浦”的铮铮誓言。

3、“档案见证小康路”珍档展

(1)20世纪50年代中华全球总工会业工会会员入会志愿书(汉文、维吾尔文双语印制)

(2)1949年功臣奖状

(3)1961年至1977年家庭账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