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档案局副局长王晓岗到杨浦区档案局(馆)调研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

2020-05-29

5月28日下午,上海市档案局副局长王晓岗一行赴杨浦调研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档案接待利用服务大厅、主题展厅、实物库房和中心机房等场所的运行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浦区档案局(馆)长龚培娟、副局长徐晓俊、副馆长范静贤就杨浦档案信息化建设、电子文件归档情况及对“单套制”档案管理的思考进行汇报。

王晓岗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顺应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发展趋势,着力提升档案干部相关业务工作能力,抓实立档单位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工作;要在试点范围内努力探索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逐步在全区范围推广电子文件归档工作,在此基础上努力形成 “杨浦经验”,力争走在全市前列;要营造科研氛围,鼓励档案干部联合机关部门、企业,积极申报课题,提升科研能力,以科研为抓手,促进档案信息化水平提升。

(冯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