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档案局(馆)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0-05-12

日前,杨浦区档案局(馆)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区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局(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局(馆)全体干部出席会议,副局长徐晓俊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做局(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组长王秀峰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局(馆)长龚培娟同志就进一步抓好局(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秀峰同志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区巡察中的共性问题和本单位巡察中的个性问题,梳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把问题查准查全,把原因找细找透,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要把握“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明确派驻组与档案局“同事、同仁、同行”的工作关系定位,同舟共济、同向发力;明确“三防”的工作内容,防止被贪欲之火吞噬、防止被利益集团合围而猎、防止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而失职失责;明确构建“三不”机制的工作目标,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营造档案局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龚培娟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二要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完善“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科级及以下干部”层层传导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三要抓好工作谋划。突出“行使权力和责任担当相统一”,推动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融合、协调发展。

按照区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工作要求,会前制定了加强局(馆)党风廉政建设“十条”措施,会上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分别签署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承诺书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冯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