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显本色,争当战疫“排头兵”

2020-03-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庚子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抗击疫情刻不容缓,杨浦区档案局(馆)六名志愿者紧急“出征”,积极参与一线战“疫”,这些志愿者的身影令我们动容,也让我们自豪,我们将推出抗“疫”日记系列文章,跟小编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您好,请出示一下出入证。”“您好,给您量一下体温。” “您是几弄几号?”“这是您的口罩,请拿好。”这是张荣斌每天说的最多的几句话。

张荣斌是区档案局办公室主任,今年57岁,是一名军转干部。延东居民区是他最近一个月的上班地点。一个月来,他和居委会干部一起对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为小区居民登记预约并发放口罩、发放人员出入证……

春节过后,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随着返沪高峰的到来,各项防控措施也越来越严。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人手十分紧张,张荣斌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协助居委开展工作。2月17日,他接到上级通知,终于如愿以偿来到长白街道延东居委会,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延东居民区是一个较大型小区,共有2000多户居民,管理范围大。“守住门、看好人”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

张荣斌和居委干部并肩作战,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出入口测温等措施。

上门对重点地区返沪人员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册”,向居民们宣传工作区域、个人、居家防控知识。

为居民们登记预约口罩信息、发放口罩。

工作中,张荣斌也遇到过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为居民守护门院,引导居民带好出入证、测量体温是他的本职工作。但这样的对话却时有发生。

“我刚刚出去不到5分钟,现在又要量……”

“不好意思,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理解,配合一下。”

张荣斌总是耐心地向居民做好解释,这样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居民耐心细致,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抗疫捐款他积极参加、3.15学雷锋志愿活动他积极参加、社区捡垃圾他积极参加,只要工作需要,他始终是冲在防控前沿阵地的一名尖兵。

当问到张荣斌觉得工作辛不辛苦时,他说:“在社区里,每一位居委干部都十分忙碌,我深深感到社区居委干部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之时为自己的社区、家园无私奉献、竭尽全力,这种无私奉献、恪尽职责的担当精神时刻感动着我,我不觉得我辛苦,我为我能成为这富有凝聚力的团队中一员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现在的机关党员干部,我将永远保持战斗作风,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疫战!”

(信息来源:张荣斌;撰稿:谷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