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数字档案馆通过国家级测试

2018-11-16

(18.11.14)(魏强)杨浦区数字档案馆通过国家级测试会议现场_副本.jpg


    2018年11月14日,国家档案局委托上海市档案局组织专家对杨浦区数字档案馆系统进行测试。国家档案局技术部信息化推进处处长王大众到场对测试工作进行督查。杨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到场欢迎专家组开展测试。上海市档案局副局长方城、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建华等出席测试会议并讲话。

    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文档,观看系统演示,对杨浦区数字档案馆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五大方面,99个关键指标300多个子项标准进行了全面测试,认为杨浦区数字档案馆建设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系统建设规范、技术选择合理、整体水平先进,一致同意上海市杨浦区数字档案馆系统以“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报请国家档案局审批。杨浦区数字档案馆将成为本市第三家、全国第二十八家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试的档案馆。

    市档案局方城副局长祝贺杨浦区档案局(馆)顺利通过本次测试,希望杨浦区档案局(馆)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积极融入区域信息化建设大局,再创档案事业佳绩。国家档案局王大众处长在讲话中谈到杨浦区数字档案馆整体建设水平高、基础设施齐全、管理细致到位,区域特色和工作亮点兼顾,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完善档案馆数字化资源建设,持续推动区域档案信息化事业的发展。

    副区长徐建华表示,数字档案馆是新形势下档案工作发展的必然方向,也是提升我区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载体。这次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评会,既是对我区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的全面考核和检阅,更是对我区档案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专家组评审意见中肯,对我区档案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吸收各位领导以及专家的相关意见建议,巩固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为杨浦区“三区一基地”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撰稿:黄家宜;摄影:魏强

      


点赞0 收藏0